《梦三国》深入研究之—暴击研究

11-05-25 17:18 来源:互联网 作者:52pk整理
[跟贴评论]
[复制链接]
什么是暴击?暴击有何意义? 暴击,也就是多倍于普通伤害的一个有几率触发的攻击。 从小的地方来说,在一次短时间的交锋内,如果有暴击这个被动技能,且运气好触发的较多,则可以在短时间内提高很多输出。可以理解为,他是一种爆发。 而总整体上来说,一个暴击...

  什么是暴击?暴击有何意义?

  暴击,也就是多倍于普通伤害的一个有几率触发的攻击。

  从小的地方来说,在一次短时间的交锋内,如果有暴击这个被动技能,且运气好触发的较多,则可以在短时间内提高很多输出。可以理解为,他是一种爆发。

  而总整体上来说,一个暴击技能,可以提高总体的输出。可以理解为,他是将总体输出以百分比的形式来提升的一种提高输出的技能。

  以百分比提升,也就以为着如果你的基数攻击不够高的话,暴击为你提高的输出绝对值并不高。如果选择、搭配暴击和攻击力,或者说为了输出在倚天剑、技能和其他一些装备中作出选择,都是值得研究的问题。

  关于暴击的规则

  以目前《梦三国》的版本来说,暴击的规则大致是这样的。

  1 每个暴击技能,都有自己独立的触发几率。

  2 多个暴击技能同时触发时,取最高的一个暴击倍数的暴击值。

  3 暴击所显示的红字只是对你攻击力做出的一个乘法所得出的结果,实际伤害还需要考虑目标的防御力、护甲类型等。所以你可能看到一个暴击红字1000多很恐怖,但实际也就打了两三百血。

  4 梦三国的暴击并不是无视闪避的,你的暴击也可能会被MISS掉。

  关于减伤和闪避对暴击的影响

  对于这个问题,不少关卡玩家会提出,有些人会因为关卡BOSS的50%闪避、城甲减伤50%等特性来对暴击的实际影响提出质疑,有的甚至还会把这些当做成影响暴击输出的因素。

  但事实上,这些因素,都不会影响暴击的输出。

  关于减伤,我们可以这样做一个假设。

  假设一个英雄,他拥有100的攻击力,打在没有任何减伤的单位甲上,造成了100点伤害。打在拥有50%减伤的单位乙上,造成了50点然后。

  然后,我们为这个英雄配备一个2倍的暴击技能。

  当暴击触发时,他会对单位甲造成200点的伤害,会对单位乙造成100点的伤害。

  对于单位甲,没触发暴击伤害100,触发暴击伤害200,一次暴击提高了一倍的伤害。

  对于单位乙,没触发暴击伤害50,触发暴击伤害100,一次暴击也提高了一倍的伤害。

  固然,减伤对于暴击所提高的整体输出比例,是没有任何影响的。

  至于闪避,那就更好解释了。

  假设一个英雄,他拥有一个10%触发几率的暴击技能,他面对一个拥有50%闪避的BOSS,则有每次攻击算起来10%X50%也就是5%的几率触发暴击。由于有效攻击的几率,也就是没打出MISS的几率是50%,则有效攻击中暴击的几率是5%除以50%,依然还是10%。

  固然,闪避对于暴击所提高的整体输出比例,也是没有任何影响的。

  关于一个暴击技能所提高输出的算法

  如同前面所说,暴击,从长远上来说,他是将总体输出以百分比的形式来提升的一种提高输出的技能。

  在关卡副本,尤其是挑战BOSS里,倚天剑是一件很流行的装备,其主要原因便是拥有暴击技能。这个暴击技能,将英雄的输出按照百分比提升了。

  倚天剑,拥有22%的几率触发2.2倍暴击。

  那么一把倚天剑,也就是提高了22%X1.2=26.4%的总体输出。

  暴击所提高算法为:暴击几率X(暴击倍数-1)

  得知这个公式以后,我们可以看一看其他一些拥有暴击类技能的英雄,其技能所提高的总体输出。

  关凤,3级大招,15%几率4倍伤害,提高了15%X(4-1)=45%的输出

  吕布,满级R,10%几率3倍伤害,提高了10%X(3-1)=20%的输出

  夏侯惇,满级R,11%几率3倍伤害,提高了11%X(3-1)=22%的输出

  还有很多英雄拥有暴击技能,在这里本人就不多费篇幅了。

  多个暴击技能所提高的输出算法

  如同前面所说,每个暴击技能都拥有自己独立的触发几率。

  因此,多个暴击同时触发的话,就等于只有一个暴击是有效的,其他的是无效的。

  那么,我们先说下多个相同的暴击,所触发的算法以及实际情况。

  如果你拿两把倚天剑,那么你触发暴击的几率就是 22%+22%-22%*22%=39.16%

  也就是提高了总体输出39.16%X1.2=46.992%的总体输出

  以上触发的算法,也就是两个暴击的几率之和,减去两个暴击同时触发的几率,从而得出的最后结果。如果只有两个暴击技能的话,那么这样算无遗是很方便的。但多了以后,就比较复杂了。

  固然,我们可以考虑用另外一个公式。

  我们依然拿两把倚天剑,那么你触发暴击的几率是:1-78%X78%=39.16%

  这个算法,就是用1减去不暴击的几率,最后得出暴击的几率。

  如果你用三把倚天剑,那么你触发暴击的几率是:1-78%X78%X78%=52.5440%

  如果你用四把倚天剑,那么你触发暴击的几率是:1-78%X78%X78% X78%=62.984944%

  如果你用五把倚天剑,那么你触发暴击的几率是:1-78%X78%X78%X78% X78%=71.128256323%

  如果你用六把倚天剑,那么你触发暴击的几率是:1-78%X78%X78%X78%X78% X78%=77.4800399296%

  具体提高的输出,我就不细算了,刚才已经说过公式了,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验一下。

  根据以上数据,我们可以得知,出两只三把倚天剑,提高的输出是挺可观的,再高了,性价比就有点低了。而且还占据了我们出其他装备的位置。

  说完了倚天剑,接下来我们说一下拥有不同的暴击的英雄,暴击技能对他们输出提高的情况。也就是,拥有暴击技能的英雄,出倚天剑所提高的输出。

  由于暴击同时触发,会以高暴击为准,也就是低暴击无效化了。

  所以,在有多个不同暴击技能的情况下,最高的暴击的触发几率并不受影响,而低一些的暴击,其实际触发几率要减去一个他自己与高暴击同时触发的几率。

  如:甘宁的满级R,拥有45%的几率触发1.5倍暴击,会提高22.5%的总体输出。

  如果甘宁装备了一把倚天剑,那么就会有22%X45%=9.9%的几率同时触发暴击,也就是让1.5倍的这个暴击无效化。

  那么,在装备了倚天剑后,他自己的R技能实际只能提高(45%-9.9%)X0.5=17.55%的输出。

  倚天的暴击和甘宁本身的暴击总共提升26.4%+17.55%=43.95%的输出

  关于其他的暴击,算法也是一样的。

  也许有的朋友会想问,那么如果你一个有暴击的英雄,出两把倚天剑呢?要怎么算呢?那会不会很复杂呢?

  其实事情根本就不复杂,也不用想的复杂。如果你拥有暴击技能,想看看出两把倚天提高了多少输出。那你大可以不把两把倚天的暴击效果当成两个技能,你就把他们看成一个整体,也就是39.16%的几率触发2.2倍暴击。

  这样一来,是不是就非常好算了呢?

  假设吕布装备了两把倚天剑,由于他的暴击技能是3倍,比倚天高,则倚天的暴击几率会被减少,实际两把倚天35.244%的几率触发2.2倍暴击。

  最后,算出来得到的提高总输出量为:10%X2+35.244X1.2=62.2928%

  关于挑战关卡中的一个通用的推荐出装方法

  在挑战关卡中,装备较好的玩家,用一些输出类英雄可以考虑一个比较通用的出装办法。

  即:2倚天+4振奋

  此种出装方法,要求玩家拥有一定档次的装备,有黄金之翼或者金猪等提高初始金钱,对等级要求不高,可以只升7级就够。

  这种出装方法,如果英雄本身没有暴击技能的话,那么倚天剑的暴击技能,等于提高了自己46.992%的总体输出。两把倚天剑的160点攻击力提升了一定的输出,4个振奋手套可以让英雄的攻速较快,接近于满速。

 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验一下,很多英雄用这套装备,输出会比较高。

    【责任编辑:52PK】
    梦三国相关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