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三国2蜀国灭亡 那些不为人知的幕后交易

16-09-18 10:02 来源:网络 作者:网络
[跟贴评论]
[复制链接]
了解三国的乡亲们,都知道钟会伐蜀.姜维投降.邓艾偷渡阴平......可你们知道这背后的PY交易吗下面,就随小编一起去瞅瞅蜀国灭亡的背后,那些不为人知的“黑幕”.

了解三国的乡亲们,都知道钟会伐蜀、姜维投降、邓艾偷渡阴平......可你们知道这背后的PY交易吗下面,就随小编一起去瞅瞅蜀国灭亡的背后,那些不为人知的“黑幕”。

梦三国2蜀国灭亡 那些不为人知的幕后交易

钟会伐蜀

这是三国时期最黑的一段历史,他涉及魏、蜀、乃至未来的晋三个国家的权利走向,蜀国灭的很莫名其妙,可谓猝死;钟会反的很莫名其妙,死的更莫名其妙;而邓艾似乎很无辜,姜维似乎很忠勇......事实到底如何,且听我细细道来。

邓艾的偷渡阴平之技,可谓是直接导致蜀国战败,一蹶不起!然而这却让钟会十分嫉妒,钟会这人野心比较大!姜维为何投降与低他一筹的钟会,估计也就是看重钟会野心这点!两人也就是相互利用! 姜维想复国,钟会明白司马家族的野心,不会放过他!所以乘早下手!

从以下三点可以看出:

一、姜维是诈降,所以,投降比他笨一点的钟会,姜维复国胜算更大。

二、钟会比邓艾更有野心,利用钟会想拥兵自重,自立为王的心理,姜维假投降、卧底的计划更容易上手。

三、姜维和邓艾是战场上的生死对头,两人交手,姜维基本败多胜少,姜维很不服气,尤其是邓艾出奇兵“偷渡阴平”,直接导致了蜀国的覆灭,让姜维恨得压根直痒痒,要投降这样的人,即便是诈降,姜维心里也转不过弯来。

司马昭对钟会的野心也是防备已久,率十万大军压阵,令姜维、钟会惊慌测乱!起兵反戈也只能含恨而终了!

梦三国2蜀国灭亡 那些不为人知的幕后交易

梦三中王元姬的一句话:钟会此人见利忘义,切不可大任 !但历史上对钟会的评价不一?:善长军事,在征讨毋丘俭、诸葛诞其间,钟会屡出奇谋;被人比作西汉谋士张良(陈寿就这么说...);与蜀国作战时也屡败姜维等蜀国将领。

钟会此人善于随机应变,有一次钟繇引见两个儿子(钟会与哥哥钟毓)去见皇帝曹丕,钟毓头一次见皇帝,吓得全身是汗,钟会好像没事儿一样,从容的很。皇帝问:“钟毓啊,你怎么出了那么多汗啊?”钟毓说:“皇上天威,臣战战兢兢,汗如雨下。”皇帝又问钟会:“你怎么不出汗呢?”钟会学着他大哥的口气说:“皇上天威,臣战战兢兢,汗不敢出。”皇帝哈哈大笑。

历史早已消失云淡,留下的不过是重重的迷雾,惹人遐想连理,其中真假我们无从考究,但历史终究是由胜者书写的。

    【责任编辑:Leaf】
    梦三国相关评论